星期一, 4月 22, 2013

花見散策第一天─大阪

上次出國已經是一年多前懷老二的時候了,過了辛苦的妊娠期、混亂帶二寶期,總算孩子的作息表穩定下來,老二成功改三餐,我也比較輕鬆一點了,於是就想稍微休息一下,和老公來趟旅行,二寶先暫托給公婆帶,我也準備好了七天份母奶,交代婆婆如何做食物泥,就放心地出國散心了。(我還帶了擠奶器,還是要定時擠,免得沒奶)

那天不知道在哪看到一本日本作家永景荷風寫的東京散策記,翻了翻幾頁,很是喜歡,於是也想在櫻花盛開的春天,和老公也浪漫地散策(日文,意指散步)。

於是我們選擇去關西,在大阪、京都、有馬溫泉、神戶來一趟七天小旅行。

這次旅行的重點很簡單,就是賞櫻花、穿和服、吃神戶牛、泡溫泉舒舒服服不趕行程悠閒的散心。所以出門前也沒有做太多功課,隨便買了一本旅遊手冊,重點劃一劃就上路了。

第一天起了大早,清晨四點多就準備出發,一切都很順利,只是從關西機場到飯店時,原本想直接搭電車到下榻飯店(我們住在大阪難波南海swiss 飯店),但誰知道這條路線臨時有事故,所以我們就改搭利木津巴士前往。
正在看利木津巴士的時刻表。
利木津巴士停靠的站是OCAT(大阪市區航站中心),從OCAT走到飯店大約十分鐘路程,也不遠。
吃的第一餐是飯店附近的四川擔擔麵。
我一直很想看大阪城,很久以前曾迷上一款遊戲,是KOEI出的太閤立志傳五,我的日本歷史及日本地理幾乎都是從這款遊戲來的,(其實李博士也是吧)要拿到大阪城的CG,首先要策動本能寺之變,然後殺了明智光秀,發動清洲會議,還要遷都石山本願寺之類的,後面有點忘記了,總之步驟不少,所以對大阪城印象特別深刻。以往都是在遊戲中看到,這次能看到本物,說什麼都不能放過啊!
大阪城庭園美麗的櫻花。
本丸前的城門,後面就是大阪城天守閣
看到大阪城時,很難不被瓦上覆以金箔,極其奢華的裝飾迷惑,我想著這樣美麗的城,外表即使絢爛奪目,但終究埋著許多哀傷歷史,過了這麼多年,那些戰亂、爭權、屠殺、破壞早已不在,城牆修了又補,天守閣消失了又重建,從豐臣秀吉時代到德川家康,再到明治時代,大阪城還是原來的大阪城嗎?

我想豐臣秀吉如果看到現在的大阪城,想必也迷惑而不知是何處了。
大阪天守閣
後城門美麗的護城河。
白天還驚嘆流連在大阪城瑰麗的城景中,晚上又被繁榮綺麗的夜景震懾,日本真是一個現代與歷史並存地方,跨時空的文化體驗,總是教人感動不已。
道頓堀固力果招牌
巨大的霓虹看板又跟古城有著不一樣的味道了,李博士說他在漫畫殺戮都市裡的大阪篇,看過道頓堀的街頭,覺得非常有趣,這樣鮮豔繁華的景色,拿著強力光束衝擊武器與外星人對殺,想來都是令人血脈賁張。

我覺得大阪街道與東京相比,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東京乾淨收斂,給人一種現代理性的禁慾感,所有的東西都是整齊的,聲音都是安靜內向的;而大阪卻完全相反,他華麗鋪張,帶有一點草莽性格,連路邊小販叫賣聲音都有一種特別如歌般的腔調,他是那樣的不拘小節,笑可以大聲地笑,吃可以大聲地吃,直率豪爽,完全可以一眼看透了這個城市的性格,然後跟著他一起歡樂起來。
晚餐的丸龜烏龍麵。
李博士很愛買零食。
吃的第一攤章魚燒,貌似台灣的比較好吃呀。
走過心齋橋、道頓堀、難波等地,大阪完全顛覆了我以往對日本的印象,東西既便宜又好買,比起拘謹的東京,更讓人有親近的感覺。(不過我必須要講一句:其實章魚燒、好吃燒、文字燒吃起來都一樣啊,只是形狀不同而已吧,被我看透了啦大阪人!)

更晚一點的街頭,還有打扮誇張的牛郎在路口攬客,原本單純吃喝逛買的街頭又增添了一點危險誘惑的氣氛,想起以前看過一部漫畫夜王,夜世界的炫爛迷幻,稍一不小心也許就墮落其中難以自拔了。(不過大阪的牛郎很不對我的胃口捏,為什麼要把頭髮弄成賽亞人那樣咧,眉毛還剃得很驚訝,沒看過Super Junior嗎?頭髮剪短一點會要你命嗎?)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