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14

小俏虎的幼兒園

俏虎今年八月滿四歲,也到了該上學的年紀了,所以就讓她背起書包,開心上學去。

一直想分享俏虎念的這間學校─裕德幼兒園。讓我非常滿意,場地大、活動空間充足,因為新北市及台北地區的幼兒園佔地都非常的小,要不然就是位在大樓內,一整天都照不到陽光,也沒有大操場可以讓孩子遊戲。所以我曾經一度閃過要帶俏虎回台中娘家念幼兒園的念頭呢!


幸好!讓我找到這間幼兒園,應該可以說是硬體設備是全北部最好的吧(自認為),他有超大草皮、沙坑、操場、小植物園、小動物區,獨立保健室而且是獨棟建築,整棟就是單純的教室和活動空間,(還有一個視聽大禮堂),美術教室、舞蹈教室還是分開的。

硬體設備讓我非常滿意,記得參觀當天,走進校園裡看到乾淨整齊的教室,還有通風的大走廊,當場就決定付了註冊費。

其實當初在找幼兒園時花了不少時間,原本是想讓俏虎念公立幼兒園,場地大,吃的伙食也很不錯,師資也好,但無奈就是抽不到,板橋地區我打了一輪的電話,全都滿額,其他像是離家近的何嘉仁也都全滿,俏虎兩歲時就幫她排隊的全美幼兒園艾法維爾,也都沒抽到。

不是說虎年生子少所以競爭少嗎?還是因為俏虎那年是金虎年,所以出生率反而更高呢?

後來俏虎上的英文家教班裡,有個小男孩Amigo念裕德幼兒園,就想說裕德也是新北市有名的學校,問問看這間還有沒有名額,大概真的是緣分吧,剛好有同學轉學,還剩一個名額,於是就順水推舟地進了。

這間幼兒園標榜讓孩子玩得開心,培養孩子藝術和創造力,所以完全不用帶課本上學,教材是老師和孩子自己討論的課程來編寫,每班還都不一樣呢!注音符號和英文學校也有教,只是不會特別逼孩子一定要會,讓他們開心學習。

我特別重視學校場地和伙食,覺得孩子就是要曬太陽和跑跑跳跳,然後吃得好,抵抗力也才會好,裕德有自己的廚房,吃的也都是有機蔬菜,食材皆有公開廠商來源和聯絡方式。讓我超放心。

我還要求學校讓俏虎和Amigo同班,這樣他們放學後還可以一起搭校車到英文家教班,有個伴我也輕鬆。

放上俏虎學校生活照,他每天都好開心,從來沒有抗拒到學校去。
在學校裡摘柚子



右邊那個就是俏虎,也太開心了


作南瓜鬆餅



之後也考慮讓俏虎與阿弟噗直升裕德雙語學校,一路念到高中,不過私立環境難免像溫室依樣,加上就讀的學生家中環境大多優渥,會不會讓孩子養成驕縱的氣質,這也是我還要再斟酌的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