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2

關於拍攝親子照

我和老公都非常滿意這次的親子照成品,而且花費也沒想像的多,從攝影師、造型師及服裝,都是我自己找的,算是半自助的家庭寫真。

我稍微花了一點時間在比較親子照、寶寶寫真相關商家,像是有名的檸檬巷館、花路米、皮可米等等,但發現超出我的預算太多了,這些商家都是以組數計費,有點像婚紗業一樣,超過基本組數,每多一張就要再多收錢,檸檬巷館最基本的包套25組數,就要價12500元,對我這種小氣的家庭主婦來說,實在花不下去啊。


另外風格方面,因為是特別拍攝的家庭照嘛,就覺得造型要特別一點,我想和寶寶一起穿著小禮服,就像大小公主一樣(這位太太......),但坊間商家,除了寶寶以外,媽媽的造型可能就要另外準備(當然價錢也是另外加),我不想拍得和大家很像,如果採用包套的,雖然方便,但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做,就覺得限制很多。

綜合以上幾點,我便試著想都自己來。

在攝影師的部份,我找了很有名的仆街少女Karren,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她合作拍過個人寫真,那時候就非常喜歡她的作品。那時也特別寫了一篇文章介紹她。

她的計費方式是以時間單位來算的,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擁有比較多張照片,而看過她的作品,也會覺得她的價格十分合理。而拍攝地點也可以任選,我們這次是選擇棚拍,棚內價格需要另外收費(因為懷孕關係加上寶寶還小,於是在預算內選擇棚拍),如果是外拍,當然就免費囉。

事先可以和她討論想要呈現的感覺,她都會盡力幫你做到,我非常相信她,所以幾乎只簡單跟她說我想要的風格,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和她溝通,但出來的成品卻超乎我預期的喜歡。

強烈推薦這位攝影師。

造型方面,Eliza 造型師是我透過朋友關係認識的,她本身也是一位新娘秘書,很年輕,態度也很好,事前和她通過很多信(都是她主動聯絡我的),一直確認我喜歡的妝感和髮型。

她的妝質地很透,不會給人死白濃重的感覺,髮型也是十分自然,她還幫我和寶寶手工做了髮飾,超級貼心。

最後則是服裝部份,我的禮服是從雅虎拍賣上找的,不得不大力推薦J.E Wedding 這個婚紗工作室。她的婚紗幾乎都是從國外帶回來的,做工非常精緻,和坊間那種工廠製的絕對不同,款式也非常新穎,據說還可以量身訂做,而且她的價位也十分合理,和中山北路那些明星婚紗業者比起來,可說是物超所值。

負責人也超親切又貼心,服務非常好,那時我要寄還禮服給她,但因懷孕害喜不太能出門寄送,她還親自跑到我家樓下來收,讓我好感動。

如果是要單租禮服,五顆星強力推薦這個婚紗工作室。


租禮服、找攝影師、造型師過程雖然有些麻煩,但看到出來的成品,實在滿意,而價錢也比一般包套要便宜許多。如果不怕麻煩,不怕花時間,也想省預算,或是有特別想法的媽媽們,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拍照方式。其實還蠻好玩的。

以上就是我的半自助親子照心得,分享給有興趣的媽咪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到自己喜歡的親子寫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最後的花費有超過15000嗎?

造型師連結無法點呢

lijune 提到...

最後的花費不超過15000元唷:)

造型師的連結可能是他已經移除了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