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寫網誌的焦躁

自從有了寫blog的習慣,常常面臨的一種狀況是,對於自己寫過的文章忐忑不安,甚至是有一點後悔。



被我張貼出去的文章,我很少回過頭去看,重複再看一遍覺得有點羞赧,很想把文章刪掉。但因為已經貼出去了就算了,就駝鳥地想說也許讀者不多沒關係。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用字遣詞不夠確切,不夠精準,或是標點符號用得不好,導致文章唸起來節奏不對。
又或著是覺得邏輯上下不連貫,結構也很鬆散。

另外我最近也有個壞習慣,老是喜歡拿一些學院理論硬生生寫進文章裡,讓那些硬梆梆的術語沖淡了我原本想寫的情感與味道。

認真寫東西的時候,我好像是活在另外一個世界或著說是睡在另一個夢境,等到文章完成了,醒來了,看到自己生產出的東西,實在是難以面對,有點像是喝醉了,被人拍照起來,酒醒後看見自己的醜態,竟有點不堪入目。

但是因為懶惰,也不想回頭去修正。就這樣擱著,然後堆滿了一篇篇汗顏的文章,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

網誌名稱是Nostalgia for the present,卻堆滿了一些不想回頭去看的文字和情感。

真糟糕。

4 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不會的,你的部落格很棒的說~

lijune 提到...

嗚,謝謝支持啊,我寫的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你太捧場了~~

匿名 提到...

俐君學姊~
妳的婚期定了嗎??
怎麼最近都沒看到妳發表婚禮的文章阿
^///^

lijune 提到...

哈哈,我最近比較忙,因為公司的ISP大會又到了,沒時間寫網誌。

我婚期很早就定好啦,是在年底結婚。
所以還有很長的時間可慢慢準備。

目前的進度是拍婚紗。

嘿嘿嘿。下禮拜一要去挑禮服囉:)
好期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