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措手不及

家裡最近發生一些事情,實際上也不那麼嚴重,但想來卻總是令人難過。

人生總是處處充滿著如此難言的片段,尤其是親情的課題,相當複雜,我很怕回頭去看自己的家庭,可是生命總是這樣的考驗你,你越不想去面對,他越是會這樣發生。


我常常覺得我的家庭無依無靠,支撐家庭的中心是很脆弱的,裡頭只有我母親,還有我們三姐弟。母親時常渴望向我父親尋求幫助,但我父親是軟弱而又自私的人,因此向他尋求幫助,無疑只是讓我們這個家的中心顯得更脆弱不安。

這陣子我常失眠,也難過地想哭,人在難過的時候,又會去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而leo也幫不上忙,他只能看著我一直陷在憂鬱的情緒裡,不斷地循環下去。

我感覺我內心像是一個極大的黑洞,什麼東西丟進去都只是一團黑,我想支撐起母親,卻發現自己脆弱地什麼也無法給。

我這段時間常打電話跟妹妹講話,大概也只有她可以了解這樣的無奈,我們同樣都是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同樣都有很深沉不足為外人道的悲哀。

我曾經想過我三舅對我說過的話,他說,幸福是自己給的。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是在我國中時,我記得那時候正坐在他的車上,表姊表弟也都在,他們是我覺得真正幸福的一家人。

只是我往後想起這句話,都會難過得掉淚,因為我不夠堅強,一個不夠堅強的人,要給自己幸福,包括給別人,都是非常困難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俐君,
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不過不要太難過喔!每個人的人生好像總是有那麼一個缺口,而這個缺口可能是別人無法體會的,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環境,但如果一直讓自己往悲哀的地方思考,那麼你所面臨的一切只會變的更悲哀,也許是因為我是個相信心誠則靈的人吧!!

另外,雖然你不是個堅強的人,可是上帝還是沒有忘記妳,因為祂給了你一個很可靠又堅強的肩膀-你老公,所以囉,不要太難過了喔!長大之後有很多事情只能靠我們盡量用一顆最簡單的心來讓自己快樂喔~

ps.你最適合微笑了~

匿名 提到...

俐君,
勇敢是需要練習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現在正是季節交替時,有空多出去走走,多曬太陽,心情會好一點的。

匿名 提到...

to Aebby weiy:
謝謝你們的鼓勵,
其實這兩天已經好很多了,
把事情寫出來就好像是某種發洩,
竟然就覺得比較舒服。

然後也謝謝你們關心,
我也開始想關於『勇氣』『堅強』的一些課題。

那天看一本書,有講到讓自己瞬間心情變好的方法,倒是覺得挺有用的。

不過讓我完全從這個情緒中抽離出來的,竟是我同事跟我說的一個小八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