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12

Linsanity

上次這麼瘋運動賽事好像是好幾年前的世界盃足球賽了。我本來對NBA一點也不熱衷,如果是漫畫灌籃高手還很喜歡看,但叫我耐住性子看完NBA一場球賽,可能看到中場就睡死了。

一開始是媒體大肆報導,最後Facebook上每一個人都在林書豪。像我這種愛湊熱鬧的主婦,也忍不住好奇心當了一日球迷,看了尼克V.S恐龍那一役。比賽到最後的0.5秒的絕殺三分球,不僅逆轉勝,也擄獲了我的心,從此之後,我也跟著Linsanity了。


(而且林書豪實在比那些高大又長得很像的黑人好認多了。)

我不願錯過任何一場尼克隊球賽,如果電視有轉播,就一邊打掃一邊看,如果沒有,就開著新聞就一直緊盯著比數。我甚至還下了一番功夫研究了尼克隊的歷史,包括教練啦,以前的歷史戰績、有哪些球星等等(也才知道原來尼克隊之前打得不出色),又看了大量球評和報導,連PTT的NBA版還被我設成最愛。

老公對我這種行為嘖嘖稱奇,一個向來只會上網拍,看漫畫,看偶像劇的老婆,突然有一天跟他侃侃而談擋切戰術(pick & roll),還對各個球隊品頭論足一番。根本也Linsanity了(本人也姓林)。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實在是書豪(裝熟?)太可愛了,任誰都會喜歡他,我對於NBA球星的印象,向來都只是私生活亂,花邊及負面新聞多,但書豪卻給人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形象,認真、努力、雖然是東方血統,但卻能在西方籃球最高殿堂裡,打得幾乎無人招架,可是卻又謙虛,虔誠信仰上帝,即使他成了全球最熱門的偶像後,有許多上流名媛想跟他約會,他卻說,「我希望我的女朋友是上教堂的東方女孩!」

可惜我已經有老公了,總不能說「要是嫁給林書豪真好」這種話吧,但如果有一個這樣的兒子,好像也挺不賴的。

只是肚子裡的寶寶性別還沒確定,我前一胎是女兒,問我這一胎有沒有性別壓力,老實講,是有的。

周遭的親友都很關心這一個寶寶的性別,常常會說要一男一女才剛好,尤其是過年時,大家更是指著我的肚子說,喔喔,這看起來像是男生唷。我老媽更是著急,還幫我翻農民曆查詢什麼清宮男女受孕表,查出來的結果是女生,我媽大失所望,掛在嘴邊念個不停。

幸好我老公很體貼,他知道我懷孕,就馬上跟婆家親戚講,不准問有關性別的事情,並直言說他比較喜歡女兒,我公婆也很明理,一句話都不過問,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自己預感可能是個女孩,因為孕吐的感覺很相像,皮膚也變得比較好。我也喜歡女兒,覺得有兩個小貼心也不錯。

記得懷第一胎時,我非常希望是個兒子,結果產檢結果是女兒,我超級失望,但後來生出來後,卻愛得不得了,想到當初那種失望的心情,真是覺得罪惡。

是啊,有什麼好失望的呢?都是自己的寶貝,怎麼可能會因為性別,或是其他的因素,而有條件的愛他呢?



這禮拜日去做例行性的產檢。

我:「這次應該就會確定性別了吧。」

老公:「我想應該是女兒,想到姐妹倆玩在一起就好可愛。」(甜笑)

我:「但這樣也許家中長輩會失望吧,我有點焦慮。」

老公:「我說了算,不要管別人怎麼想啊。」



醫師拿著儀器在我肚皮上滑動:「頭圍大小正常、你看這是寶寶的五根手指,他今天是趴著喔......,喔喔喔又轉成側躺了,那我們往下看另外一邊,......你看這是肚子,圓圓的,然後這是腳長,都很正常喔。」

醫師轉了頭看了爸爸和俏虎一眼:「嗯,你們第一胎是妹妹嘛,這一胎......。」

醫師轉了轉儀器,慢條斯里的說:「這一胎是弟弟唷。」


「弟弟!」我差一點從診療床上跳起來。

「沒看錯嗎?」

「沒錯啊,這是兩隻腳,中間這個就是小雞雞啊,很明顯了吧。」醫師冷靜地說。

我有點頭昏腦脹,轉頭看了老公,他臉上倒是沒有什麼表情,一派輕鬆的樣子。

出了醫院,我們都沒說什麼話,我心裡五味雜陳,我當然覺得兒子很好,也認為長輩們知道這個消息會非常開心,只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可能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肚子裡的寶寶是女兒,也朝著這個方向準備,突然被告知是男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而且俏虎衣服超多,本想說可以給老二穿就省一筆,我又都買粉紅色,我......。)

老公只是緊緊抱著俏虎,我們並不打算生第三胎,我想他可能覺得,俏虎就是他唯一的女兒了。


空氣彷彿都凍結了。


「嗯......可以開始想名字了。」老公首先說。

「阿,對對!可以開始想名字了。」我宛如大夢初醒一般。

兒子,是兒子啊!

名字要取什麼好呢,取什麼好呢?,就取......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要取什麼名字了,我靈光一現地大吼。


「李書豪。」
「不准!」

老公和我異口同聲地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漂亮媽咪你好,我遇到副食品的問題了,我兒子最近都不愛吃我做的,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是用香焦,沒有變化的關係,還有啊,香蕉吃太多對小孩有沒有不好的影響呢,我都看你之前的做法來做副食品, 都隨性抓比例,不過我覺得每次不管換什麼菜色,香蕉一加下去,味道都差不多,我翻書,書上說是不是不夠甜,我自己覺得已經很甜了,給我朋友吃,朋友也覺得很甜,可是我兒子還是不賞臉,怎麼辦?會不會是我兒子想吃咸的呢?你現在懷孕很累,我還麻煩你,真不好意思ㄟ,有空請你再回我好了,謝謝.

lijune 提到...

哈囉您好:

不曉得你的兒子現在多大了?吃三餐了嗎?餐與餐間隔有沒有5-6個小時呢?期間有吃其他點心嗎?

如果作息都很正常,但還是愛吃不吃,可以從食物泥的比例來看,看是不是菜味太重?或是濃淡度寶寶不喜歡,有時候連溫度也是關鍵之一喔。

我也有做過鹹的給寶寶吃,但要是她真的不餓,通常鹹的也不會吃太多,當然你也可以試試鹹口味。

如果想換水果口味,也可以試試香瓜、哈密瓜、木瓜,我家寶寶蠻喜歡這些瓜類口味食物泥,常常一口氣就吃光光。

另外我家寶寶每餐都有香蕉(一天約一根),我覺得他蠻健康的,看不出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重點是食物泥的比例要均衡,有肉有菜有飯有水果,我想這樣的副食品一定很營養:)